倒及牙

當牙齒合上時,下門牙比上門牙突出,此情況就是倒及牙問題。醫學上,倒及牙分為兩大類 - 顎骨性及牙齒性。顎骨性是指下顎生長過長或上顎生長過短的問題。而牙齒性則是指牙齒生長的角度和位置,當中絕大部份都是上門牙生長角度垂直或下門牙向前傾的問題。如涉及顎骨問題,倒及牙矯正愈早於青少年時期矯正有可能得到最大的改善,如果到成年人階段矯正可能只可以作有限度改善,需要進行手術才能徹底改善,而如果只屬牙齒性倒及牙或角度上,則可以通過箍牙療程矯正。有些倒及牙情況混合了牙齒性及顎骨性問題,需要由註冊牙醫進一步診斷而決定應該箍牙或配合顎骨正頜手術作綜合治療。

 

聯絡隱適美專員

desktopImageipadImagemobileImage

倒及牙矯正

倒及牙可以採取多項矯正措施。顎骨性倒及牙在極端的情況需要以手術矯正,然而這是一部分人士不期望採取的矯正措施,這類人士便可以選擇以倒及牙箍牙來舒緩問題。特別是牙齒性倒及牙或因前排牙齒生長角度引致的倒及牙,均可以採取倒及牙矯正來改善問題。如果你對隠適美療程於倒及牙改善的功效有興趣,可先諮詢牙醫,有一個專業判斷才決定進行任何倒及牙矯正方法。

免費評估